zzhao

为什么很多外贸网站都不能带来客户?

现在其实很多企业都在投钱做海外推广,比如外贸建站,谷歌付费广告,阿里巴巴国际站,网站优化,虽然十分烧钱,但是收效甚微。这几天翻了一些外贸网站,给大家说一下为什么这些钱“白烧”了。

以下是几大常见的原因:

1.建站靠模板

这是一个首要问题。一个好的公司网站,一定是定位清晰的,是为了传达信息,还是为了进行营销?客户受众是谁?这些信息不清楚就套用模板,是很不明智的选择。

且不说模板质量如何,最简单的问题在于,每家公司的业务模式,产品,目标受众,竞争优势不尽相同,并没有这么多合适的模板可以把问题都一网打尽。

所以在建设网站之前,一定先保证自己的逻辑清晰。当然,首先企业要对自己的定位有足够清晰的了解。网站只是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工具而已。

2.不符合SEM的原则

就搜索引擎本身来说,要想排名好,提供有质量的,用户希望看到的,原创的内容非常重要,第二步才是对这些内容进行推广。而国内大部分公司会跳过第一步,直接考虑第二步。不去想怎么多为客户提供他们需要的内容,直接去想怎么多建立外链。所以都是徒劳。

靠内容营销对国内的外贸企业来说确实是个挑战,不仅要清楚客户希望看到的内容,更要用准确的语言来表达,并且到合适的平台去推广。但是话说回来,正因为做的人少,那么某个企业如果在这方面突破了,一定别有一番洞天。

  1. 不符合用户习惯的网站设计

现在外贸建站的服务商面临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,懂网站建设的不懂英语,懂英语的又不懂网站建设,除了语言,也还有许多其他方面会影响用户体验,比如色彩,版面,导航设置,网站结构等等。而很少,很少有网站开发公司会去研究国外的用户偏好是什么。

 

希望大家在外贸建站的路上都能花钱得到好效果,也可以大家推荐一下不错的外贸的网站的案例,https://www.iwanshang.cn/news-2020075332.html比如这篇文章里的外贸网站建设案例分享就很值得学习借鉴。

最后再总结说一下建立外贸网站的关键地方。

1. 从行业需求分析到网站结构完善

2. 通过保持更新来优化网站内容

3. 通过建立网站品牌来提高影响力

建立外贸网站建设之前要收集行业资料,分析行业对手的网站,找到不足之处并且改进。接下来就设置网站导航,优化首页代码,提高首页打开速度。为了让网站容易被搜索到,网站的名称、关键词等要保持原创度,避免与其他竞争对手雷同而导致难以被搜索。开设客户交流论坛很重要,产品的使用效果得以及时得到反馈,也给商家带来大量新资讯和口碑。所以网站的产品要注重质量,把品牌打好,才能提高影响力。想将品牌打好,一个符合外国人审美的网站也是重中之重呀。外国人对于网站的设计版面崇尚简洁大方,结构严谨,导航清晰,分类专业且方便操作。因为这是用户对于企业的第一印象,所以,一个设计得好的企业能第一时间抓住客户的眼球。

评论